firineleni_Deville

思维严重跳跃硕士学生党一枚,因为父亲的一台MINOLTA X700走上胶片不归路。主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,摆弄各种传感器件和控制算法的苦比工科男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clyrka
人人:http://www.renren.com/evenstar
instagram:deville_para

© firineleni_Deville
Powered by LOFTER

再见(真情版) - 张震岳

WINKIE YAU:

毕业了,终于。

感恩,感恩。感恩有你。

今天的天气十分好,特别舒适,特别地云淡风轻。赶走深秋初冬的所有阴霾,有美丽的日出、晚霞,蓝蓝的天有一条长长长的飞机云;甚至夜晚都那么美,还看到一颗很亮的不知名行星,月亮那么大那么圆。

我的毕业礼就是在这天。

毕业集体照的前几分钟,蓝天下,大家互相整理衣装的场景,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毕业了,和18岁生日时有着似曾相似的感觉。有更多的责任感,要懂事,要孝敬家人,要沉着。与之不同的是,责任更加细化、压力也更多了而已。

发现,自己不再能肆无忌惮地想做什么就先斩后奏,不再像以前常常见到父母的脸并腻在他们身边,不再没心没肺……发现,自己好想好想回到过去,发现时间那么快,快到我都来不及发现。


突然,没有初时的兴奋和雀跃,潜在的悲伤隐隐发作。我好想大哭一场。

我明白了,我要和自己最喜欢的时光告别了。

我爱我的中学大学,它们那么那么的美好,我却还没尝遍这段时光中的甜美或苦涩,就要离开。就像我的青春、热血还没洒满全场,还没迎来最高声的欢呼,就散场了。


我知道,日后我会开始工作,我会在高级餐厅吃在法国料理,甚至我可能会有跑车,我一样在会有了皱纹,会变得沉稳,只是偶尔会毫无征兆地触动记忆,想起你,他/她,或他/她们……

某一天,我开着跑车在路边等候之时,看到街边在吃着垃圾食品的中学生,在逛街联谊的大学生,踩着单车笑语嫣嫣在街道穿梭的恋人……这些统统,统统让我艳羡不已。

回过神,时间依然那么快,逼着我只能直直向前。我咽下泪,怀揣着这些美好的回忆,疾尘离去。

不回头。不回头地走下去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